noway13

【巍然】一世(十)

还没到五点,井然已经有点坐不住了,试着发了条短信给沈巍,【你下课了吗?】,迟迟没有收到回复,也不管那么多了。想着到龙城大学还有半小时车程,先过去等着也是好的,免得沈巍下课还要等他,白白浪费相处的时间,于是收拾好东西,拿起包,在一众“老板今天是怎么了居然早退”的惊愕眼光中打了个招呼,匆匆离开。

 

 

沈巍下了课,被几个学生拉着问了几道题,离开教学楼时已经快六点了。他看到手机上的消息,一边走一边回复,【现在下课了,你在哪里?】

 

发完消息刚走出两步,突然有人从身后凑近他,“在这里。”

 

沈巍一惊之下差点出手,好在他反应快,“井然,”沈巍停步回过身,“你吓我一跳,为什么不在校门口等。”他心里暗暗吃惊,是离开以前的生活太久了吗,还是井然的气质实在太温柔没有攻击性,以他的警觉性,竟然完全没有意识到有人接近。

 

井然对沈巍的内心活动毫无察觉,自顾抿着嘴笑,“给你个惊喜嘛。” 见周围没人留意他们,井然靠近一点,小声说,“我喜欢来接你,这样才有约会的感觉。”

 

为了确保第一次约会顺利,井然没有试用Luca给他推荐的餐厅,而是订了一家自己平日喜欢的,位置也合适,离龙城大学比较近。服务员看到他就热情的迎上来,“井先生,已经为您留好位了,两位这边请。”

 

 

挑好食物后,井然兴致勃勃摆了摆盘,拿出手机,“等一下,我要先拍个照。”

 

沈巍不禁一笑,“原来你也是那种吃饭前要先拍照纪念的人吗。”

 

“我才没那么幼稚,”井然一边挑选着拍照的角度一边说,“我纪念的不是吃饭,是和你约会。”他笑眯眯发完朋友圈,一抬头,见沈巍眼神粘在他手机上,心里一动,“你想看吗?我的朋友圈。”

 

“……不用了。”沈巍连忙收回视线,有点言不由衷的回答,“我并不想窥探你的生活。”

 

“是关心我的生活。”井然立刻接上,“这难道不是你作为我男朋友应该做的事吗?”他大大方方把手机往前一递,“给你看。”

 

沈巍犹犹豫豫的接过手机,不知道该不该看,井然催促,“看嘛。”

 

朋友圈第一条就是井然刚发的照片,沈巍一看,耳朵就红了。照片上除了精致的食物,还有一小截拍到了他,虽然没有露脸,但是只看衬衫和身形也能知道是个男人。配的文字是言简意赅的【约会】,后面还跟了几个心。

 

“……”沈巍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低头默默滑动页面。

 

井然朋友圈发得很少,一个月也难有一两条,大多是记录一些路见的美景,别致的建筑,零星有些跟工作室同事的活动合照。沈巍在翻到一组少见的井然生活照时停了下来,逐张点开,照片背景是异域的建筑风格,看日期应该是井然在意大利的时候。

 

“这个照片……”沈巍细细看着,照片里的井然潇洒随意的漫步在街头,看起来十分自在,“是谁给你拍的?”他由衷的感叹,“拍得真好。”

 

井然好奇的探过头,时间太久,一时想不起来。

 

“这个照相的人很高啊。”沈巍又说。井然身高180,照片的视角竟然还是微微的俯拍。

 

这一说,井然就想起来了,“啊,是傅哥,我在意大利读书时候的一个学长。”他说,“其实你应该见过他,傅慎行,那天在酒吧里,幸好他在,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

 

沈巍心里咯噔了一下,想起那天那个高大男人颇有些高深莫测的神色,再看手里照片的时候眼神就有点变了。

 

照片里的井然微微仰着头,笑容明媚,几缕长卷发拂在脸侧,看起来神态动人又自然,显然是毫无防备下被抓拍的。一缕阳光刚好掠过他的发梢,映衬得画面如油画般美好。可想而知拍照的人一直在透过镜头追随井然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才能恰到好处的拍到这一幕。

 

“我记得。”沈巍不动声色的掉转手机,递回给井然,“你们关系挺好的。”

 

“是啊,傅哥挺照顾我的。”井然无知无觉的说,“我刚到意大利的时候没什么朋友,别人总说我高冷,其实我只是不太擅长主动结交朋友。傅哥跟我正好相反,他交游广阔,带着我认识了不少人,我能顺利在意大利开自己的工作室,也多亏有他的帮助。”

 

沈巍微微点了下头,“看得出来,那天……他挺护着你的。”他没多说什么,拿起筷子,“吃饭吧。”

 

“嗯。”井然高高兴兴的给沈巍夹菜,“这里的清拌笋丁特别好吃,你试试。”

 

 

晚餐后,井然看时间还早,便开车带着沈巍沿海边的情侣路兜风。

 

沈巍有些出神的看着海岸沿线温暖的黄色路灯,草坪上三三两两席地小聚的人群,手拉手散步的情侣,奔跑追逐的孩子,都是那么鲜活又真实。他已经很久无心欣赏这个对他而言一无所有的世界,在井然的陪伴下,再看到这些生机勃勃的画面,竟然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仿佛有温暖的涓涓细流不断从心底的冰面上抚过,并不惊心动魄,却在坚决的,一点一点的融化着那些刺骨寒冷的棱角。

 

“下去走走吗?”井然看看他,“这会儿挺凉快的。”

 

沈巍慢慢回头,对他一笑,“好。”

 

井然将车停在一个延伸至海面的人工岛屿的停车场内,两人沿着环岛路慢慢散步。傍晚已过,夜风微凉,吹在面上十分惬意。岛上新建不久的贝壳形的歌剧院在灯光下变幻着颜色,瑰丽壮观,沈巍停步仰头看了一会儿,赞叹道,“真美。”

 

井然眼睛一亮,“你喜欢吗?”

 

沈巍点了下头,“听同事说过这个歌剧院不但造型出色,内部设计得也很精巧。我还是第一次这么近看它的外形,真是艺术品。”

 

井然一把拉起沈巍的手,“跟我来。”

 

井然带着沈巍绕到歌剧院侧后方,指给他看那里立着的竣工碑,“仔细看。”

 

竣工碑上除了写着建造单位,承建单位,最下方还有一行小字——【井然工作室】。

 

沈巍惊讶的睁大了眼,转头去看井然。井然双手插袋,站在他后方一个花坛的坛阶上,难掩得意的掂着脚,微微弯腰,将沈巍脸上的表情尽收眼底。

 

“竞标的时候,我们工作室虽然也入选了,但并不是第一优先,毕竟资质比不了大公司,降点也没有优势,商务部分落后了近10分。”井然努力轻描淡写的说,“但我的设计方案却是最优的,在几轮市民投票和专家评审里,都遥遥领先。市政府一心想把这个歌剧院做成龙城的标志性建筑,又不放心我们工作室的规模,一度试着让其它设计公司参考模仿我的设计方案,但没有一家能承诺达到同样的效果。” 井然用力抿了下唇,想让自己看起来淡定一些,却掩不住眼里闪亮的笑意,“市政府兜兜转转一圈,又回来找我,我反复评估了成本,在商务部分给了最大程度的让步,只多提了一个要求,”他指指竣工碑,骄傲的说,“我要在这里,留下我的名字。”

 

“井然,你真的好厉害啊。”沈巍凝视着井然意气风发神采飞扬的样子,真心诚意的感叹。

 

井然愉快的笑着,他微长的卷发被夜风吹得略微凌乱,让原本就秀美的面容更添了几分妩媚,“所以……”他站在台阶上,微微低头看着沈巍,满怀期待的轻声问,“有什么奖励吗?”

 

沈巍定定看着井然,上前一步,拂开井然垂落脸颊的碎发,仰头轻轻吻住他的嘴唇。

 

<TBC>

我可真是太勤劳了……

评论(29)

热度(2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