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ay13

【巍然】一世(九)

沈巍下意识的往后微微一缩,井然拉住他的手,嘴唇停在他唇边,在极近的距离静静看着他,直到沈巍合上眼,才重又贴上他的唇,轻柔又珍惜的吻他。

 

良久,井然恋恋不舍的放开沈巍,看着他白净面上晕染出的一抹微红,轻声感叹,“我好开心。”

 

沈巍有些不安的看着他,“井然,我……”

 

“我明白,这没有那么容易,但只要你愿意尝试……”井然顿了顿,郑重道,“沈巍,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我也会努力。”沈巍定定看着井然,井然沉静的双眼看起来那么包容,又那么坚定,仿佛有着可以治愈一切的能量,“希望不要让你失望。”

 

井然有些雀跃的踮了踮脚,欲言又止的看着沈巍,视线又越过他看了看屋里,沈巍忍不住一笑,“别影响工作,而且我晚点也有课,”他摇摇头,“快回去换件衣服上班吧。”

 

“好吧……唉,真想抱你一下,”井然看着仿佛永远纤尘不染的沈巍,又嫌弃的看了一眼自己隔夜的衬衣,“可是我……”

 

沈巍上前一步,张臂将井然揽进怀里,“谢谢你,井然。”他轻声说,“你总在说让我给你机会,其实是你一直在给我机会……谢谢。”

 

“那么……”从沈巍怀里离开时,井然眼神亮晶晶的,像是得到了糖的小孩子,“我晚上来接你,一起吃饭?”

 

沈巍轻轻弯着嘴角,点了一下头,“好。”

 

 

井然哼着歌进了家门,迎面吓了一跳,“妈?”

 

白亚茹抱臂坐在沙发上,脸色难看的瞪着他,“昨晚又通宵加班了?为什么不接电话?”

 

井然赶紧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关机了,“对不起对不起,”他笑眯眯的坐到妈妈身边揽住她的肩膀,“害您担心了,都是我的错。”

 

白亚茹有点狐疑的看着井然,“今天怎么这么开心?”又揪起他衣服嗅了一下,“天啊,你好臭!”

 

井然实在忍不住开心的情绪,恨不得立刻就把自己的男朋友昭告天下,总算他还有点理智,感情未稳又刚刚彻夜不归,实在不是一个跟妈妈出柜的好时机,“刚刚攻克了一个超级困难的大项目,你想不出我现在有多开心!”他跳起身,“好啦,我洗个澡去工作了。”

 

 “刚加完通宵又去?” 白亚茹惊讶的看着他,“你不要命啦!”

 

“……”井然张张嘴,“呃,啊。”他脑子飞快转动,“那个,昨晚在办公室也有睡一小会儿,不要紧的。”他又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刚刚攻克了难关,你不知道我现在多兴奋,多精神抖擞,正是工作的好状态!”

 

 

井然的话倒也不假,他平日温和但未免有些不苟言笑,要求又高,工作室的员工在他面前多少有些紧张。见他今天心情极好的样子,立刻有醒目又大胆的员工拿着冥思苦想不得其解的方案试探着去敲他的门。

 

“Luca,你上次说那个项目预算超支了的事,快去问老板啊,他今天心情巨好!”Monica从井然的单人工作间出来,眉飞色舞回到座位上,“我得赶紧改稿子,趁老板今天突然菩萨心肠普度众生,改完再给他过一遍就可以定稿啦!”她一脸崇拜,“老板真的超厉害,我这两天想了好几个方案都解决不了这个消防通道的位置,他几分钟就给定下来了。”

 

井然边喝咖啡边在预算稿上改改划划,“这个拆旧工作量系数定高了,你参考一下之前诚茂大厦的预算。还有这批材料,改本地采购,”他飞快翻动电话本,“你联系这家供应商询价,报价加运费应该能降低百分之二十,”他心里默算一下,笑着抬起头,“应该可以了。”他余光一瞥,不禁微微一愣——门外竟然排起队来了。

 

“你们……”

 

Luca讨好的笑着,“那个,老板你平时贵人事忙,我们不好意思总来问你,但是你略一指点,这个……我们的效率真的能高很多啊……”

 

“我有那么吓人吗……”井然若有所思的看着门口,“让他们别在那站着,自己约好顺序,一个个来,”他笑一笑,“我今天都有空,以后也会尽量留出时间来,你们有问题就尽管来问,好吗?”

 

“是!”Luca喜上眉梢,看了看井然的杯子,“老板我帮你加杯咖啡呗。”

 

“嗯。”井然顺手将杯子递过去,“我要——”

 

“双奶不加糖!”Luca笑得眼睛弯弯,双颊抿出一对可爱的小酒窝。

 

井然有些意外的挑了下眉,没说什么,点头示意她可以出去了。

 

Luca接过杯子捧在手上,偷偷瞄了井然两眼,终于鼓起勇气问,“老板,那个,屏东街新开了一家自助餐,听说特别好,不知道您今晚有没有空?”

 

井然不动声色的看了她一眼,“今晚不行,”他低下头翻着桌上的文件,又回复了往日礼貌而疏离的模样,“我约了男朋友吃饭。”他不去看Luca又惊讶又失望的脸色,淡淡道,“去吧。”

 

 

井然一直忙碌到中午,工作室的员工三三两两约着出去吃饭了,他才终于停下来喘了口气。

 

他拿起手机看了一会儿,想给沈巍打电话,又怕自己显得太粘人,内心斗争半天,还是忍不住给沈巍发了条短信,【你下课了吗?中午吃什么?】然后坐立不安的看着沉寂的手机屏幕,一手抓着笔在纸上胡乱涂抹。

 

几分钟后手机屏幕滴的一声亮起来,他精神一振,立刻点开。

 

【刚下课,现在去学校食堂:)】

 

井然忍不住笑出了声,爱不释手的捧着手机,翻来覆去看那个老土的可爱表情,想象着沈巍脸上带着微微笑容笨拙的一个个按着字母的样子。

 

手机滴的又响了一下,【你呢?】

 

井然飞快的打字,【不想吃了,等着晚上带你去吃好的。】

 

【不行,快去吃饭。你最近真的瘦了很多,今天早上也才喝了半碗粥。】

 

【都听你的。】井然心花怒放,滴滴滴的按着键盘,“那你晚上想吃什么,我提前定位。”又想了想,补充,【粤菜,川菜,东北菜,挑一个。】

 

【我想吃自助餐,可以吗?】

 

沈巍居然主动提要求了?这可是关系亲昵的重大突破啊!井然心里一阵兴奋,赶紧回复,“好啊,正好今天有同事”——他一句话按到一半,有人敲了两下门,井然一抬头,见傅慎行倚在他办公室门框上,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傅哥?”井然有些惊讶的站起来,“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傅慎行双手插袋,“想知道你工作室在哪儿,有什么难的。”

 

井然笑了,“也是,对傅氏集团大总裁来说,哪儿有什么难事。”

 

“正好我回国之后在找办公场所,”傅慎行轻描淡写的说,“这栋写字楼位置档次都很入眼,所以我要了二十八层,刚签完约。”他冲井然笑了笑,“走吧,我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周围有什么好吃的,小然请学长吃个午餐吧。”

 

 

沈巍吃饭中随手拿起手机看了几次,见井然没再回复短信,略微有些意外,一时间不由担心自己的要求是否不太合适,但很快又释然了——井然这样的行业精英,自然是忙碌非常,想来连午饭也是匆匆忙忙。大概这就是现代人的相处方式吧,事情确认了就可以,哪有时间跟他絮絮聊天。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道理都想得明白,心里居然还是有些怅然若失。沈巍摇了下头,暗笑自己矫情。

 

 

“你是不是喝多了眼花啊,”井然失笑道,“他一个斯斯文文的读书人,怎么可能那么厉害。”

 

“眼花可能有一点,我甚至没看清他怎么出手的,但是他一出手,那个人就倒下了,这我可不会看错。”傅慎行缓缓摇着酒杯,“小然,不是傅哥质疑你的眼光,但你还是多留个心眼吧,我觉得沈巍这个人没有那么简单。”

 

井然哪里听得进去,笑道,“那就当他文武双全吧,岂不是更有魅力了。”

 

“你会不会太美化他了?”傅慎行皱眉道,“而且你说他冷静又高傲,对你没有意思,我看着可不像,”那个男人不由分说将井然带走时,周身躁动的占有欲和保护欲令他印象深刻,“他是不是在跟你玩欲擒故纵啊?”

 

“如果他真的愿意为我花这样的心思,那我可太高兴了,”井然笑眯眯的倾身,双臂搭到桌上,小声问,“怎么样,他是不是超级好看?”

 

“说实话,可能我真的喝多了,平时见人都过目不忘,那天事后居然怎么也记不清他的样子,”傅慎行笑笑,“在我眼里,还是你更好看。”

 

井然不以为意的向后坐回去,“傅哥又拿我开玩笑。”

 

“真的。”傅慎行看着他,半真半假道,“小然啊,我怎么早没发现你有这个倾向,不然我早就下手了。”

 

井然有些不自在,端起红酒杯轻抿一口,“那倒真没有,我也是遇到他之后,毫无预兆就……对他一见钟情。”他轻声说,“今天他突然答应我,真是做梦也没想到。”

 

“那可真是恭喜你了。”傅慎行看着井然面上情不自禁流露的羞涩表情,依然是分不出真假的调笑口气,“唉,我昨晚见了你,今天第一时间就赶来找你,想不到还是慢了一步。”

 

井然禁不住微微蹙眉,“傅哥,谁不知道你那风流性子啊,你再拿我开玩笑,我可只能躲着你了。”

 

“……是我的错,忘了我们小然面薄。”傅慎行端起酒爽朗一笑,“我自罚一杯,以后一定改掉这个坏习惯。”一饮而尽后,傅慎行拿过酒瓶又添上一杯,“对了,我的新写字间需要重新规划装修,小然能给傅哥帮个忙吗?”

 

井然想了想,“你知道的,我主攻建筑,装修不是我的特长,或者我给你介绍几个合作过的装修设计公司吧?”

 

“跟傅哥还推三阻四,谁不知道你这学霸主攻建筑辅修室内,是出了名的全才啊。”傅慎行挑眉道,“怎么,怕熟人不好沟通反而束手束脚?放心,傅哥信得过你,全由你做主,设计费也一分不会少你的。”

 

话都说到这份上,再推辞就太见外,“既然傅哥这么说了,”井然也爽快的端起酒杯,与傅慎行一碰,“那就预祝合作愉快。”

 

 

井然回到办公室才想起来给沈巍的短信没有发出去,他抓着手机犹豫了一下,觉得隔了这么久又去续上之前的话题未免有点突兀,只能遗憾的作罢。好在晚上就能见到沈巍了,想到这里他又振奋起来,埋头专心投入工作。


<TBC>


突然发现巍巍点头得太快了吧,转眼就进入了有点平淡的过渡章节……

评论(34)

热度(2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